首页 > 工商讲坛 > 正文

我校举办广州市知识产权试点校项目第四期专题讲座

作者:代青霞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本网讯]5月12日下午,我校邀请广州市乐探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王伟秋老师进行了线上的广州市知识产权试点校项目第四期专题讲座,主讲《作品,选著作权还是外观专利》。美术学院、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共40余人参加。

王伟秋老师从常见知识产权类型、著作权与外观设计专利的区别以及广州工商学院专利申请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和讲解,结合著作权与外观专利的概念知识和实例,重点介绍了著作权与外观专利的区别在于保护对象、权利内容、获权前提、获权途径、保护区域、保护期限及后期维持费用的不同。总结出根据作者不同需求申请著作权和外观专利都是注重发现问题和解决提升的逻辑过程。最后王老师对我校师生申请专利的流程作了简要说明。

该讲座使师生们对著作权和外观专利的基础知识有了一定的深入了解,有助于艺术专业的师生们在作品知识产权方面取得更多成果。(科研处)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