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角逐展风采

“青春喜迎二十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演讲决赛在两校区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本网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回顾党的光荣艰辛历程,进一步引导我校大学生关心国家形势与政策,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激励他们在青春悦动中把牢人生方向,在时代大潮中站定政治立场,在圆梦中国时绘就人生华章,展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5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和张辉名师工作室联合举办了“青春喜迎二十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演讲决赛。本次比赛活动邀请了马院范金良教授、孙力副教授等七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参赛选手们紧扣比赛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感想,配以精心制作的PPT、图片和音乐,用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一个个红色故事,从先辈的青年奋斗史、脱贫攻坚人物、冬奥精神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地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评委老师认真倾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具体获奖情况见附图)

部分选手精彩演讲

范金良教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他说,同学们演讲中各有优点、各显其能、激情投入、以情动人,展现出新时代广州工商学院学子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青年学生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扎实学习百年党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积极奋进,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传递时代之声,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学生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家国情怀,为我校营造了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滋养校园文明,进一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陈雯菁,郝建丽,谭丽婷摄影:郝建丽,陈雯菁)

五四演讲比赛获奖情况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