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同台竞技展风采 互学共研促成长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本网讯】为助力学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广州工商学院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以“微时代 微课堂”为主题的广州工商学院首届微课大赛。该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四部和张辉名师工作室联合承办。

本次比赛从2021年12月拉开帷幕,历时近四个月,全校各教学单位(部门)积极响应,近百名选手摩拳擦掌,各显神通,集中一个月录制了共近百份微课作品,涵盖了外语、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学、会计学、美术设计等不同学科。经初审评委的认真筛选,38份微课作品突出重围,进入决赛阶段。4月25日—5月10日,入围决赛的微课作品在马院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示及投票。历时两周的微课作品网络展评得到超过30000人次参与投票,总票数高达三万余票,得到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同时,由专家组评委进行专业、公平的评分。近日,根据《关于举办广州工商学院首届微课大赛的通知》要求,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教育专家评委团分数(60%)和网络投票分数(40%),得出最终的成绩,共评选出一等奖(3个作品),二等奖(6个作品),三等奖(9个作品),其余入围决赛圈的作品都为优秀奖。(如图所示)另外,综合各单位(部门)所提交的作品总数量及决赛入围率,本次大赛还评选出三个优秀组织奖,他们分别是外语学院、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

同台竞技展风采,互学共研促成长。本次微课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校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创新探索的平台,提升了我校教师自身专业能力和素养,激励了青年教师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深度融合现代信息技术,构建有效教学。通过此次比赛,青年教师们不但强化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充分展示了教学风采,也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获得感。(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杨雪菲 谭丽婷 图片:彭艺格,杨雪菲)

备注:本次比赛进入决赛的团队和个人均会获得相应的奖品和证书。请获奖选手及时加入QQ群(705496529),如有任何问题请与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