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戮力同心齐抗疫 马院教师在行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学校三水校区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5-01 点击数:

【本网讯】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政疫情防控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水校区思政课教师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为更好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三水校区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红色堡垒。马院教师秉持“相与济时艰”的赤诚和执着,积极参与学校教师党员志愿突击队,让党旗飘扬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今年4月,马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卢剑锋老师,党总支组织委员、办公室主任耿雪莲老师,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鄂虹副教授、纲要课课程负责人王海燕教授等先后有十多名党员教师踊跃参与三水校区近期开展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负责协调工作人员,主要承担师生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工作,引导师生有序等候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近期气温颇高,因牢记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他们虽然在忙碌的工作现场汗流浃背,步履匆匆,但仍然干劲十足。尤其是鄂虹副教授作为一名老党员丝毫不退缩,上午站稳三尺讲台,下午直奔抗“疫”现场,与年轻党员并肩抗“疫”,真正诠释党员教师的初心。同时在志愿服务期间,王海燕教授汗水湿透了头发,仍然身体力行,丝毫不懈怠,并对青年党员亲切地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应该使责任与担当成为一种日常状态,言传身教,让战故事实现线上线下思政课双循环。”这让青年党员深受启迪,备受鼓舞,他们表示要在今后抗疫与思政教学实践中生动诠释抗疫精神,使思政课融入社会大课堂,拥有旺盛的生命力。

思政课教师参与志愿服务现场(一)

思政课教师参与志愿服务现场(二)

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马院继续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思政课教师的身影将继续活跃在抗疫一线,勇挑重担,充分彰显“行动是最好的思政教科书”,同时将思政小课堂疫情防控大课堂相结合,同心战“疫”,提高思政课实效性,以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党员担当筑牢“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思想基础,为学校与社会战“疫作出应有的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马丽洁,谭丽婷)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