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展风采 比赛促提升

体育部举办首届教师综合教学大赛部门初赛

作者: 时间:2022-10-22 点击数:

【本网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教师队伍素质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促进教师教学技艺交流切磋,根据学校首届教师综合教学大赛的部署安排,10月20日下午,体育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了初赛,初赛包括课程说课和课堂教学两大部分。本次比赛由体育部主任刘嘉丽教授主持,体育部高职称教师和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共7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全体教师参与了听课活动,最后由体育部兼职督导彭文革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副高组比赛中,首先参赛的教师是教授定向选项课程的林伟光老师,他参赛的教学内容是《定向运动器材与定向地图》。他巧妙地以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司南为课程开端,精准抓住其与定向运动指北针的契合之处,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将我国传统文化与定向运动巧妙结合,并对其他器材的独特特质进行放大,使得这项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运动项目变得鲜活起来。

第二位参赛的教师是教授荷球选项课程的赖荣亮老师,他参赛的教学内容是《荷球运动专项理论(一)》。他通过荷球运动的起源以及注重“男女两性之间相互尊重与合作共赢”的核心理念等特色元素进行课堂导入,并通过视频展示的方式将荷球运动的运动特点、基本技术讲解的细致入微,尽显其深厚的技术理论功底。

在中级及以下组的比赛中,韩亚军老师参赛的教学内容是《武术的功能》。他以武术所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为核心,以古今武术发展史的重要人物代入,以武术对人的身、心功能的影响为主线,准确恰当地将理论课堂与思政元素相结合,弘扬了中国传统武术精神,激发和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

比赛完毕后,体育部兼职督导彭文革教授对教师们的说课和教学展示进行点评。她细心地将每位老师的教学亮点进行截取和引申,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心指导,同时也对老师们教学比赛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使得参赛以及听课的每位老师深受启发。

经过评委们的评判,林伟光老师和赖荣亮老师分获首届教师综合教学大赛体育部初赛副高组的一、二等奖;韩亚军老师获得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罗美娥老师、张永平老师、王凯师老师、余靖梓老师获得二等奖。最终,评委们推荐林伟光、赖荣亮两位老师参加学校副高组决赛,韩亚军、罗美娥、张永平三位老师参加中级及以下组决赛。

本届教师综合教学大赛体育部初赛的顺利举办,充分激发了教师们的教学热情,夯实了教师们的专业基本功,同时也为全体教师提供了观摩学习、钻研教学的机会,有助于体育部建设教学精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体育部)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