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教育教学培训 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体育部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本网讯】为做好《大学体育》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5月19日下午体育部开展了以“基于超星学习通软件教学模式在《大学体育》课程建设中的探索与实践”与“应用性课程开发”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形式,体育部教师陶小平博士担任主讲,全体专任教师参加培训。体育部主任刘嘉丽教授主持。

2022年2月,陶小平博士的《大学体育》(游泳)课程获得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陶小平博士分享了他对超星学习通软件的使用以及线上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的丰富经验。他首先介绍了如何利用“一平三端”打造智慧教学系统,并结合进行课程建设的经验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超星学习通软件进行课程建设和课程运作。在“应用性课程开发”培训中,他向大家介绍了课程建设的五步设计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门课体系(一级矩阵)→项目图谱(二级矩阵)→课点解构(三级矩阵)→开课说明。专题讲座后,陶博士与老师们进行了广泛交流,细致的指导大家进行超星学习通建课。

最后,刘嘉丽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希望老师们认真理解和掌握本次培训内容并布置了一流课程建设近期的工作任务。此次的2个专题讲座都非常实用,可操作性强,能紧密结合《大学体育》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近期开展的工作,对进一步推动《大学体育》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体育部)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