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锤炼硬本领 献礼新时代

广州工商学院学术视野第180讲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论坛第十八讲在花都校区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本网讯】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我校“以质立校、以生为本、突出特色、崇尚创新”的办学理念,增强学生对朗读语言艺术的整体认知,提升学生参与马院“经典咏流传,声动新时代”特色活动的参赛水平,5月17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和张辉名师工作室联合主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论坛第18讲暨广州工商学院学术视野第180讲在花都校区教学楼举行。讲座邀请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花都区朗诵协会会长谭晓瑜担任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卢剑锋老师担任主持,马院特色活动指导老师郝新媛和孟蕴参会。应学校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本次会议采取花都校区学生隔位就座、三水校区学生参加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两校区参会学生共计三百余人。

讲座主题为《朗诵艺术与舞台技巧》。谭晓瑜会长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马院特色活动内容,选取“语言艺术的表现形式”“如何选择朗诵作品及配乐要求”“朗诵作品呈现在舞台上的技巧”“朗诵舞台上应注意的事项” “红色作品的选择和演绎方式”“视频参赛资料提交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谭会长首先带领学生回顾了朗诵的起源,指出在不同时期朗诵的不同表现形式,并强调朗诵作为一种高级的语言艺术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性,以此引导学生重视这一基本功的训练。在朗诵作品内容的选取和舞台呈现技巧方面,谭会长借助她在做评委期间积累的典型案例,详细为学生展示和解析案例作品的优劣,提升了学生甄选优质作品的能力和水平。随后依据马院本次特色活动的宗旨,谭会长为学生量身定制了关于红色经典作品如何选取和参赛注意事项的内容,对学生来讲可谓干货满满。讲座最后阶段,谭会长精心设置了与学生的互动环节。她选取了《梅岭三章》和《囚歌》这两个学生比较熟悉的红色经典片段,通过邀请学生登台演绎的方式,帮助学生直观体验朗诵艺术舞台的实用技巧,助力学生提升舞台展示的能力和水平。

谭会长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精准把握学生在语言艺术表达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朗诵语言艺术的相关问题予以讲解和演绎,充分展示了谭会长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和高超的语言表达能力,多次赢得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

锤炼硬本领、献礼新时代。在座谈会上的自由发言环节,学生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提高综合素质,锤炼过硬本领,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激发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民族复兴可堪大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孟蕴 谭丽婷,摄影:颜咏雪)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