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亦乐乎”团队入选团中央“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服务宣讲团

作者: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本网讯】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具体工作由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共同承办。

我校学生处、美术学院团委指导“不亦乐乎”团队以低碳环保宣传、绿色校园创建为根基申报。截止4月15日,全国667所高校的1796支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材料进行了审阅遴选。广州工商学院“不亦乐乎”志愿宣讲团顺利入选,成为广东省入选的十七支队伍之一。

该宣讲团指导单位为广州工商学院学生处 美术学院团委、广州工商学院虚拟现实技术与智能教育科普基地。指导老师为黄鹏、郝孝华、丘庆达、程敏。宣讲核心成员为巫文迪、陈雪怡、郭翠怡、邹柔、汪澜、吴镜坤、柯海晴、朱佳莹、吴林阳、黄舒琪、戴嘉宏、郭少峰、徐竟恒、林泽勇。

志愿服务队简介

不亦乐乎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3月,以“开放、包容、谦虚、礼待、互助”为志愿队成长理念。志愿队共1006人,核心成员170人,其中校外吸纳人数570人,校内大学生人数436人,主要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相关疫情防控、科技服务、知识科普、非遗传承等志愿工作,共联合周边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0余次,团队具有较为丰富的培训、备考、宣讲能力。

不亦乐乎志愿队跨学院、跨学科组队,立足视觉传达、数字媒体等专业知识,在“德学五进”实践的基础上,专注于元宇宙、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技术的内容开发。依托中国科协学风传承基地、学校虚拟现实技术与智能教育科普基地的支持,在老师们的指导,学生团队获得省团委2022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

“不亦乐乎”志愿宣讲团将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于5-8月份面向我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志愿宣讲服务,力争圆满完成“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志愿宣讲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高水平志愿宣讲庆祝建团100周年。(学生处、美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