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心协力抗疫情 马院教师显担当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本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马院思政课教师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报名加入学校教师党员志愿突击队,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截止日前,马院有44名党员踊跃报名参与学校教师党员志愿突击队,他们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纷纷投身于抗疫战线。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协助核酸检测采集信息、配送物资、维持秩序等。

特别是上周花都校区实施了疫情以来最严格的封控,在紧要关头,马院彭艺格、王麒、郝建丽、张亚楠、孟琳、谢和成六位青年党员教师闻令而动,迅速集结起抗疫的志愿力量,积极加入到在校教职员工应急志愿者队伍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这六位党员志愿者均是思政课专任教师。一方面,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要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特殊时期,教师针对在线学习平台及时调整教学内容与节奏,确保教学质量。同时及时关心学生,了解封控期间的学生思想状态与心理状况,做好心理疏导调节工作。另一方面,六位思政课教师分别分布在花都校区的南区与北区,逢号召必上,携手助力学校抗疫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校园安全稳定。他们穿上防护服,测温、指引、扫码、为学生送一日三餐等,团结协作,夙夜奋战在一线。虽然汗水数次沾湿了他们的衣襟,但以真心换真心,也得到了同学们很多的暖心回馈,这些都成为了抗疫过程中的动人时刻。他们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地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落实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担当。

北区志愿者参与核酸工作

北区志愿者参与送餐工作

南区志愿者参与志愿工作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马院思政课教师迅速响应,坚守阵地、任劳任怨,不犹豫不退缩,无不彰显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处于关键阶段,一个个心手相牵、温暖人心,一个个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故事还在继续,马院全体教师会坚定抗疫信心,彰显党员风采,用信念与坚守树起抗疫的大旗,为学校抗疫工作付出努力,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彭艺格 谭丽婷,摄影:彭艺格等)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南环路28号

电话:020-86929603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

学校新闻中心

招生办

学校APP



广州工商学院 2003-2021 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