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学工动态 > 正文

美丽‘视’界 ,睛心呵护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儿童视力筛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4】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为普及科学用眼知识,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做好青少年儿童的视力筛查工作,3月22日-29日,学生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关爱学生身心健康,携手花都华狄眼科医院在新华街圆玄学校、凯斯国际幼儿园、新华街第四小学等地方开展儿童视力筛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志愿者合照)

此次视力筛查志愿活动自筹备以来,学生工作部就高度重视,学生处党支部精心组织,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并组织了40余名学生协助开展活动。在党支部孙洪波书记的带领下,50余名师生共同投入都此次志愿活动中去,充分体现了学生处党支部在党建引领下的担当与作为,也展示了教师党员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积极行动,为学生视力健康保驾护航。

(正在做视力筛查)

在活动现场,参与视力筛查的教师党员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了保护视力的重要性,以后我会注意调整用眼时间,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另一位志愿者也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健康,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帮助。”

学生处党支部在视力筛查志愿活动中所展现出的积极行动和担当精神,无疑是对党的教育方针的最好诠释,也是对学生工作的高度负责。学生处党支部表示,将继续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将党建引领融入学生日常管理和服务中,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珍惜视力,科学用眼,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志愿活动场景)

展望未来,学生处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宗旨,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为学生健康成长贡献更多力量。最后,学生工作部再次感谢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师生和医疗团队,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使得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也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继续携手合作,共同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上一条:招募 | 「携手同行,助力青春」高校青春健康项目招募成员


下一条:征集活动|重磅!心理中心吉祥物征集活动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