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学工动态 > 正文

聚焦学风建设,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为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部署,强化育人服务与指导,提升育人质量。3月27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花都校区召开学工联席会。副校长朱特威,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徐达,教务处处长王益玲,校团委书记洪卫烈,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孙洪波、苏建贤,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学生工作部(处)各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孙洪波主持。

01交流分享

会议伊始,四个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分别汇报了学院学风建设情况。工学院以党建为引领,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学生纪检监察部门等措施,形成学风建设的新风向标。同时,工学院还注重品牌建设,通过举办科技文化节、读书笔记展示等活动,推动学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国际教育学院重点汇报学院学风建设的组织与实施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音乐学院围绕学院学风建设目标,通过动员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强化课堂管理,提升学风建设成效。产业学院强调了党建引领和三全育人的理念,通过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创新创业竞赛等活动,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校团委书记洪卫烈对团学工作进行梳理,围绕团学评优季和学术科技节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教务处处长王益玲阐述了教风与学风的关系,强调了教务管理与学风建设相互促进的重要性。

02工作部署

紧接着,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徐达部署了近期学生工作,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文件通知精神,加强学风建设组织和实施。他特别提到品牌活动是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各学院应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示范作用的品牌活动。同时,学风建设的常态化开展需要长效机制,各学院要建立完善的学风建设机制,加强监督和评估,确保学风建设持续、稳定推进并取得实效。

03会议总结

会议最后,由副校长朱特威对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学风建设要从小事做起,围绕学生服务,久久为功。他要求各级组织和个人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学风建设,特别是辅导员,要做有温度的服务与指导。同时,他还提到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将其调动起来,协同开展学风建设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目的是了解学院学风建设情况和部署近期学生工作重点,拓宽二级学院学生工作思路,凝聚发展共识。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处)将立足当前学校学生工作实际情况,围绕体制机制、教育管理、发展辅导和氛围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弘扬学校“勤学敏思,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会计学院】从历史到未来的绿色步伐 会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参观水博馆活动


下一条:优秀校友分享会第6期:研究生学姐分享成长感悟与人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