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4-27】

全院师生:

大家好!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迎来了“五一”佳节,首先预祝大家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在此,保卫处、学生处特作安全提示如下:

一、对于离校旅游或回家的师生员工,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要到境外旅游。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报告以及采取的防控政策措施,查询景区、景点开放、限流要求,尽量采取预约购票方式旅游,避免去人员过于集中的景区、景点,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娱乐项目,与他人保持间距1米以上。配合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做好新冠疫情查验健康码、测温、限流管理工作。

二、辅导员和班主任全程掌握学生动态。要做好离校学生去向、返校时间等情况统计,全面掌握学生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并及时做好假期前后的学生考勤等相关工作。

三、离校学生外出前将行程及联系方式在所属院系备案,并及时告知家属或亲友,保持通讯畅通,出游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特别是不要到地势险峻或安全设备不齐全的地方去。目前已进入雷雨季节,要特别注意防灾害性天气,防雷击、防山洪、防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不得私自或擅自结伴外出游泳或到池塘、河流、积水坑、水库等无安全保障的水岸边及危险区域嬉水、玩耍,避免溺水等伤亡事件发生,确保自身安全。

四、春末夏初是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到发现疫情的地方去,外出就餐要到正规、有卫生保障的地方,尽量不要购买小摊小贩的食品,注意食品安全。

五、请留校人员遵守学院规定,加强防火防盗意识,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

六、遇事要冷静、多思考,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树立良好形象,要讲政治,要遵纪守法,自觉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七、提高警惕,保护好财产安全,不要参与非法借贷,防范网络诈骗、盗窃 、抢劫、敲诈勒索等事件的发生,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小便宜。发生意外及时报警。

祝大家假期安全愉快!


保卫处 学生处

2021年4月27日

上一条:公 示


下一条:广州工商学院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