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年寒假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4-01-16】

全体师生:

2024年寒假将至,为确保寒假期间学校及师生的安全,保卫处、学生处提醒您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安全出行:离校前妥善保管文件和财物,关闭水电煤气。假期返乡或外出旅行、探亲时,避免在人多拥挤的地方携带贵重物品,防漏财、防盗抢,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切勿酒后驾车;外出活动要结伴而行,衣着举止得体,避免单独行动,尤其在夜间或偏僻地区,注意个人安全,保护个人隐私。

二、居家安全:日常注意关好门窗,避免财物被盗;留校人员不要随意邀请陌生人进入宿舍,保持宿舍安全整洁;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多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使用燃气时保持通风,及时检修管道及炉具,睡前务必关闭煤气阀门,慎防煤气中毒。

三、消防安全: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熟悉应急疏散通道,紧急火情拨打119报警;遵守属地燃放烟花的有关规定,杜绝火灾隐患。

四、防范诈骗: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保护个人信息,警惕陌生人的交友请求,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电信不良借贷,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

五、食品安全:提倡健康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酗酒;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保持个人卫生,注意膳食营养均衡。

六、警惕毒品危害:认清新型毒品的伪装,自觉抵制毒品,尤其在娱乐场所,拒绝陌生人提供的食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七、遇事要冷静、多思考,不信谣、不传谣,遵纪守法,树立良好形象,自觉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祝大家假期愉快,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广州工商学院 保卫处、学生处

2024年1月5日   

上一条:清明假期安全提示


下一条:关于2023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优秀案例、教学视频以及原创文化精品推选展示活动校级报送作品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