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大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落实《健康广东行动(2019-2030年)》部署,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提高全省大学生健康素养水平,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届全省大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决定动员我校学子参加健康素养学习活动。

一、主办单位

广州工商学院学生处

二、承办单位

广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三、负责部门

广州工商学院工学院团委学生会

四、参赛对象

广州工商学院全体学生

五、参赛时间

2023年10月13日-2023年10月22日

六、报名方式

2023年10月22日23:00前完成易班线上答题(答题开放时间将在活动群中通知),并提交以下材料:

参赛队30秒介绍小视频及团队合照2张(充分展现队员精神风貌)以及参赛作品(科普海报展示或科普微视频)

合并为文件夹压缩包发送至邮箱847934117@qq.com

文件夹命名格式:XX团队第一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参赛材料

压缩包命名格式:学院+队长姓名+专业班级+联系方式

七、参赛要求

每支代表队由1名领队教师、最多5名队员、及1名技术指导教师组成,各参赛队伍可以“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单位组队参加比赛,参赛人员名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调整。

八、参赛形式

本次竞赛分为两部分,完成线上答题并提交参赛材料则视为参赛成功:

1.将采用易班线上答题的形式,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等。重点考查健康素养知识的掌握程度,辅以相关实操技能。

2.需提交科普海报或科普微视频参赛材料(二选一),具体要求如下:

科普海报展示:参赛团队选择适宜主题制作科普宣传海报1幅或1组(3幅以内),作品形式为电子稿,格式为JPG(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作品源文件不大于10M。

科普微视频:参赛团队围绕健康素养相关主题,提交科普微视频参赛作品。微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作品帧速不低于15帧/秒,格式为MP4高清格式,需有完整片头与片尾,片头须有参赛作品名称,标注中文字幕,引用需注明来源。作品申报文档包括作品简介、剧本脚本、科学原理及内容、创作背景、目的和思路、引用来源等。

九、奖项设置

1.根据易班线上答题成绩及其他参赛内容(科普海报展示或科普微视频)综合评定,优胜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省赛;

2.凡完成易班答题和提交科普海报(或科普微视频)的队伍,均加品德分1.5分。

十、注意事项

(一)参赛作品以健康科普为主,不可夹杂任何商业宣传及推广内容。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国家网络安全要求,不得含有色情低俗、暴力血腥、个人隐私等内容。

(二)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提供的内容违反我国现行法律法规或者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而导致任何争议、索赔、诉讼等后果,由作者承担法律责任,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三)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活动主办方享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相关活动宣传展示。主办方拥有本次竞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凡报送作品的团队均被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定。



广州工商学院学生处

广州工商学院工学院

2023年10月14日



附件1:

高校代表队信息表

报送单位:        填报日期:

队伍名称


参赛单位


口号


姓名

身份证号

职务/年级

职称/专业

联系电话

领队教师






技术指导







队员

(队长)


























注:1.在校大学生队长/队员,职务处填写20**级本科(硕/博士)生;职称填就读专业。

2.电子版代表队信息表请报送至电子邮箱:847934117@qq.com


附件2:易班注册流程

由于易班改版,电脑端的注册认证功能已删除,目前只能通过手机下载易班APP进行注册认证(扫描二维码查看注册教程)。未完成易班注册的同学请及时完成注册,否则无法参加线上考试,如遇到问题,请联系易班客服(易班主页面右下角)。


附件3:活动群二维码

请参赛队伍扫码进入QQ咨询群了解活动详情(进群后请及时备注学院专业班级姓名)


上一条:关于第七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推荐候选人的公示


下一条: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