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学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 “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2-04-29】

全体师生:

大家好!首先预祝节日愉快!

当前,国外新冠疫情仍在高位流行,国内多省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师生流动性大,探亲访友等活动增多,为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五一”假期安全提示如下:

一、全体师生自觉接受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教育,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控四要”(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主动配合学校和属地防护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二、全体师生严格遵守学校关于“五一”假期人员出行管理规定和工作指引。同时,按照省教育厅关于“两限制、两倡导”的原则加强师生出行管理: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地区及县(市、区)师生出行;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县(市、区、旗);倡导师生员工“五一”假期期间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出行,不要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市、区、旗),倡导省外返粤师生及时开展核酸检测。

三、辅导员和班主任全程掌握学生动态。要做好离校学生去向、返校时间等情况统计,全面掌握学生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并及时做好假期前后的学生考勤等相关工作。

四、离校学生外出前将行程及联系方式在所属学院备案,并及时告知家属或亲友,保持通讯畅通,外出尽量不要单独行动,特别是不要到地势险峻或安全设备不齐全的地方去。目前已进入雷雨季节,要特别注意防灾害性天气,防雷击、防山洪、防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不得私自或擅自结伴外出游泳或到池塘、河流、积水坑、水库等无安全保障的水岸边及危险区域嬉水、玩耍,避免溺水等伤亡事件发生,确保自身安全。

五、春末夏初是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到发现疫情的地方去,外出就餐要到正规、有卫生保障的地方,尽量不要购买小摊小贩的食品,注意食品安全。

六、请留校人员遵守学校规定,加强防火防盗意识,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

七、遇事要冷静、多思考,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树立良好形象,要讲政治,要遵纪守法,自觉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八、提高警惕,保护好财产安全,不要参与非法借贷,防范网络诈骗、盗窃、抢劫、敲诈勒索等事件的发生,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小便宜。发生意外及时报警。

祝大家假期安全愉快!

保卫处 学生处

2022年4月29日

上一条:广州工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拟接收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