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我校教师致力环境保护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为响应创建绿色校园号召,将高校的绿色环保理念落到实处,我校董事会办公室李丹艳老师自2019年开始在业余时间加入了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环境保护总队,积极致力于绿色环保实践活动。以下为李丹艳老师在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田美河巡查志愿活动的实况:

经过多次走巡,可见田美河河涌水位较低、偶有生活垃圾及油污漂浮,有保洁员在河道内清理垃圾。李丹艳老师通过现场走巡结合保护环境、创建绿色家园的知识,教导孩子们:如果我们都自觉把垃圾分类好投放到相应的垃圾箱内,可以减少保洁员的工作量,同时避免他们清理河道垃圾时遇到危险。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全民植树,保护身边的花草树木、爱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有关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容器中,减少使用一次性的饮料杯、饭盒、塑料袋,用纸盒等代替,能够减少资源损耗,减轻生活垃圾处理的压力。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创绿色校园,共创美好生活。

人事处

2021年9月26日

广州工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Web site is Copyright ©2004 by 广州工商学院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