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提高国家艺术基金申报质量,提升申报成功率。2022年5月13日,学校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副院长、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方孝坤教授作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培训。培训会由副校长易露霞教授主持,并为方孝坤教授颁发广州工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图1 副校长易露霞教授为方孝坤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方孝坤教授针对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中的文件解读、文本材料准备、项目选题等方面做了指导。他指出,申报项目选题要新颖,创作作品要有温度、有高度。他还结合已入选的案例,对申报工作进行了讲解。

图2 方孝坤教授作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培训

参会教师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与方教授交流。方教授毫无保留、倾囊相授,让教师对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最后,科研处常务副处长马超平副教授对方教授的辅导表示感谢,他希望相关学院能够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结合学科优势、地域特色,组建团队,积极做好申报工作,提升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

今年,我校经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审批,正式获批国家艺术基金依托单位资格,为我校艺术学科的国家级项目申报畅通了渠道。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国家艺术基金的资金,主要来自中央财政拨款。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申报包括以下5类:舞台艺术创作、美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训、青年艺术创作人才。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工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09028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