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政府官方

政府官方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政府官方 > 正文

练好基本功 讲好思政课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李雨荣获佛山市第二届高校精品思政课(慕课)大赛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2-07-19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7月19日,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教育局主办,佛山电视台承办的佛山市第二届精品思政课(慕课)大赛比赛结果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李雨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氛围,激励思政课教师打造富有引领性、创造性、吸引力的思政微课,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

本次比赛历经各学校推荐、复赛评审、线下晋级赛、决赛四个阶段。在初赛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保证作品内容兼具政治强、情怀深、形式新等特点,最终择优推送参赛作品十余项。复赛阶段,经过六位大赛评审专家学者严格的评审,李雨老师成功入选线下晋级赛并荣获优秀奖。

6月20日,线下晋级赛(高校组)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广东财经大学、佛山开放大学、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等佛山高校的参赛教师同台竞技.参赛教师们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等主题,通过15分钟的慕课课堂演绎,结合情景剧、朗诵、快板、弹唱等“演+讲”等形式,为现场师生讲授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

图1 比赛结果

在晋级赛现场,李雨老师运用自编快板歌的创新形式,讲授了主题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谭平山为例》的思政微课。她以佛山市革命人物谭平山为切入点,采取“自编快板歌+人物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讲授了谭平山的革命故事,并引导同学们从中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图2 李雨老师比赛风采

练好基本功,讲好思政课。赛后,李雨老师表示,此次比赛对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课堂授课形式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意识,进一步探索创新教学理念、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切实为我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以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李雨,谭丽婷,摄影图片由主办单位提供)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喜讯!我校“红色筑梦·井冈情”井冈山社会实践队成功入选2022“井冈山·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