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政府官方

政府官方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政府官方 > 正文

我校一流本科课程获省认定 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认定名单,我校推荐的4个项目全部获省厅认定,其中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课程思政示范课堂3个。商学院鲁朝云副教授主持的《宏观经济学》认定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时认定为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实现了零的突破。

为确保项目质量,在分管教学副校长张辉教授的高度重视下,教务处及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在申报期间组织多轮打磨指导,邀请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来校进行一对一指导,聘请超星技术团队对4位教师的课堂视频开展标准化录制、编辑等工作。

课程思政改革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效切入点,是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抓手。我校将继续加大投入,创造条件支持项目持续建设、应用与推广,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各教学单位要不断加强教师培训力度,引导教师积极投身课程思政改革,抓典范、树标杆、推经验,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本年度省厅认定示范项目424个,其中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高校4所、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5个、课程思政示范团队58个、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24门、课程思政示范课堂233个。(教务处)

二级学院

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备注

商学院

鲁朝云

宏观经济学

示范课程

一流课程

会计学院

邓晔莹

制造业产品生产成本核算虚拟仿

真实训

示范课堂


工学院

左文涛

大数据技术导论第2章大数据下的

云计算

示范课堂


管理学院

朱青山

管理学第五章第一、二节

示范课堂















上一篇:管理学院学子在2021年“花都工匠杯”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我校游泳代表队在2021年广东省学生游泳冠军赛上荣获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