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师生赴佛山市芦苞镇政府开展“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结对共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08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广东省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学校与芦苞镇“百千万工程”共建计划,持续推进学校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走深走实,2024年3月28日,学校党办组织星火突击队师生赴佛山市芦苞镇政府开展“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结对共建座谈会。

会前,在芦苞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校一行参观了中共西江特委和中共三水县委机关遗址等地,深入了解了三水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以及其对佛山市抗战的胜利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随后,双方通过座谈研讨的形式进行友好交流、洽谈结对共建事宜。三水区芦苞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志鹏详细介绍了芦苞镇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以及“水文化”主题博物馆等展馆配置。根据芦苞镇发展的实际需求,双方深入探讨了学校与中共西江特委和中共三水县(工)委机关遗址合作方案。学校党办主任奚少敏分享了学校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表示将会通过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建红色讲师团深入挖掘芦苞镇内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一条芦苞红色旅游路线、举办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选送志愿讲解队员在遗址轮值等方式,助力中共西江特委和中共三水县(工)委旧址的优化提升,扩大红色文化资源影响力,同时围绕新农人培训、党校培训、实践基地讲解志愿者培训等工作,推进芦苞镇“百千万”工程见实见效。

此次广州工商学院星火突击队与芦苞镇政府相关部门的成功结对,标志着学校在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中取得新的进展,更是学校主动承担责任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体现。在此之前,学校党办积极组织师生团队推进校地合作,在近年社会实践的基础上,依托“百千万校地通”平台,陆续与河源东源县下屯村和江坑村、惠州市墨园村、揭阳榕东街道、佛山三水区白坭镇等地完成结对共建。接下来,将有序推进相应培训及筹备等工作,立足区域所需,融入地方发展,为“双百行动”做好充足准备。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钟妙欣、郑文凤
图片:周东贤、李东霖
终审:奚少敏

上一篇:汇聚博士精英 助力学校发展

下一篇:产业学院举办3·15冷链物流、信用品牌护航食品安全主题公益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