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外文局CATTI考试国际版考点落户广州工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2月23日中国外文局CATTI国际版广州工商学院考点授牌仪式暨CATTI杯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花都校区举行。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项目中心主任江平、副主任冯婧一,考试项目中心对外合作部主任伽砚文,海外考试部主任赵怡隆,秘书长助理孙婉茹。学校党委书记张振超,外语学院院长刘沛富,副院长王天枝、邢佳平及外语学院1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会上,外语学院院长刘沛富致辞。他向来访的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项目中心的各位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外语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对外语学院首批CATTI国际版的考试情况做了汇报。

江平主任对我院师生热情的欢迎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对我院学生在历届全国翻译大赛中取得的佳绩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同时,充分肯定了我院疫情期间CATTI国际版考试考务工作和考生取得的成绩,对我院做好CATTI国际版考试工作表示充满了信心。

校党委书记张振超代表学校从江平主任手中接受“中国外文局CATTI国际版广州工商学院考点”牌匾。

考试项目中心副主任冯婧一向外语学院刘沛富院长颁发“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优秀组织奖”。

随后,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项目中心与外语学院的领导为获奖的师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座谈环节,双方围绕MTI翻译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筹备工作、翻译课程建设、翻译考试辅导教材编写、翻译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教改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并对一些议题初步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最后,外语学院刘沛富院长强调,CATTI国际版广州工商学院考点落户我校,对进一步推进外语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外语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为社会输送懂文化、善思辨,能讲中国故事、会讲中国故事的外语人才,将全力配合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项目中心的工作,持续为同学们提供便捷的、人性化的考试服务。(外语学院)

上一篇:商学院教师代表应邀参加2023全球跨境电商卖家服务大会

下一篇:中共广州工商学院会计学院委员会选举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