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大学生在线广州工商学院通讯站暨学校新闻中心开展2022年度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3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11月12日,中国大学生在线广州工商学院通讯站暨学校新闻中心60人在三水校区开展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的素质拓展培训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新闻写作培训和摄影培训、团建游戏等。

上午,活动特邀学校通识教育学院的禤胜修教授讲授校园新闻写作。禤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新闻的定义和特点,消息的特点、分类、结构和写作六要素,并且结合学校校园网优秀的新闻稿,讲述消息写作的注意事项、标题拟制的技巧等。

宣传部负责学校官微运营的朱建朋老师讲授摄影摄像的知识和技巧。朱老师具体讲解了影响照片的三要素、摄影的基础构图、校园新闻照片的要求,介绍了照相机的种类、镜头、光圈、快门、滤光镜和附件等功能。

下午,通讯站成员们团队游戏活动,干事们分成八个小组在校园内寻找任务点,通过游戏获得加分,累计加分最多的小组取得胜利。

通过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培养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默契,增进了团队成员感情和集体凝聚力。课程培训提升了干事们对新闻稿写作技巧以及对摄影知识和技巧的认识,为接下来通讯站开展工作打好技能基础。

广州工商学院通讯站团队隶属于学校宣传部,同时作为学校新闻中心的团队成员,负责学校官微的策划、运营,校史馆的讲解,通讯站的新闻稿写作、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行落地活动、短视频制作等。自2021年12月加入中国大学生在线通讯站以来,已开展5场次校园行活动,为中国大学生在线做好校园宣传。(学校新闻中心 通讯员:吕希雅 江博伟 摄影:苏培煜 沈健芳)

上一篇: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教师参加新兴经济体论坛国际会议

下一篇: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