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

广工商“不亦乐乎”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广州工商学院不亦乐乎志愿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从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核科普知识等角度出发,深入高中小课堂、社区等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该宣讲团在4月加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成为广东省入选的十七支队伍之一,开展宣讲活动紧紧围绕工作要求,深入核能知识科普。

158BF

图为宣讲团合照

在我校通识教育学院、学生处、美术学院团委指导下,由虚拟现实技术与智能教育科普基地具体开展,宣讲团开展“实践+理论”宣讲活动,借助XR等新兴技术,筹划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进行模拟宣讲,反复推敲总结各类问题的应对举措,制定解决方案。期间共开展宣讲活动17场,覆盖校内外1000余人次。为更好地开展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项目围绕“四个坚持”进行设计。

坚持落实“学、听、讲、研、创”一体化。宣讲团积极备课、试讲交流,从理论学习和备课试讲两个角度做好相关筹备工作。重视理论学习,宣讲团全体成员通过“线上集体学+线下自学”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我国关于能源安全、绿色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等内容,参与中核集团“云课堂”活动培训,团队互相梳理知识,筑牢宣讲的理论基础;活动前期,宣讲团成员坚持学用结合,精心备课,累计开展4次前期试讲工作,针对不同宣讲群体优化宣讲方式,在全面准确地传达宣讲内容的同时,力争生动活泼、有感染力,提升宣讲效果。

1E257

图为项目线上培训

B1E1

坚持落实“校内+校外”宣讲相结合,宣讲团在校内宣讲的同时,发起活动预约群或预约专属码,联动多个学院进行线上宣讲预约,努力达到宣讲效益化。此外宣讲团成员结合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惠州大亚湾核电站、白云区周边社区、正佳广场、佳润广场等进行流动宣讲,联动广州大学附属花都小学等学校对接,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12874

图为“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线上宣讲活动截图

1A51B

图为“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宣讲活动合影

坚持“传统宣讲与新兴技术相结合”。创新科技、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宣讲团在坚持传统的内容讲授宣讲方式的基础上,联动虚拟现实技术与智能教育科普基地开发VR/MR等多种体验形式,向市民更为直观地了解能量的爆发,传播绿色发展理念。通过特色鲜明的育人理念、富有灵韵的艺术设计,融入现代信息智慧、前沿科技硬核,打造特色宣讲体验方式,在科研科普、学风传承等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9DBA

图为“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宣讲活动合影

8F41

图为“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宣讲活动合影

坚持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扛起国家“全员科普”号召,紧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为中心工作,以身作则、奋发有为。自觉响应学校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广泛宣传节能科普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广州工商学院不亦乐乎志愿宣讲团依托“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专项,为百名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进行了具有深刻意义的知识普及,充分发扬“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未来的活动中,宣讲团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全面科普”的践行者、传承者。用切身行动展现时代青年之担当与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亦乐乎志愿宣讲团 虚拟现实技术与智能教育科普基地 巫文迪)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倡议书

下一篇: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青年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