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教学督导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9月15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组本学期第一次督导会议在三水校区召开,学校专职督导员、教学单位督导组长、质评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评中心主任易亚军主持。

会上,易亚军主任首先介绍了校级专兼职教学督导员的人员调整变化,明确了本学期的督导工作任务,并提出以下几项重点工作:第一,加强校内本科教学质量监测。学校依托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从本学期开始全面实施课堂教学本科教学质量“四方评价”(即学生评价、督导评价、同行评价、领导评价),评价以“多方多次评价、多角度综合认定” 形式进行,努力实现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全覆盖;第二,强化督导重点关注教师课堂教学评价观测点。要求课堂内容讲课有热情,精神饱满;讲课有感染力,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对问题阐述深入浅出,有启发性;对问题阐述要简洁准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对课程内容娴熟,运用自如;讲述内容充实,信息量大;教学内容能够反映或者能联系学科的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要给予学生思考,联想,创新的启迪;能调动学生的情绪,课堂气氛活跃;能有效地利用各种教学媒体,以供教学督导在听课过程中重点关注并对教学评价后进教师和新进教师进行帮扶;第三,部署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项评估工作。评估采取校内评估与校外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分学院自评、校外专家评估、校内专家评估和检查结论及反馈四阶段进行,现已进入校内专家评估阶段。针对本次专项检查的评分标准、二级学院的组织实施、过程材料管理规范以及毕业论文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和详细安排,以确保此次专项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22419

学校督导组组长高荣发教授就本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发言。他提出,希望督导委员们以“胸怀、视野、责任、卓越”这八个字为目标,为学校服务,替学校把关,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提议二级学院督导组每学期要完成两项任务。一是每学期发表一篇督导工作成果,可包含经验分享、教学质量问题分析、教学科研项目研究等;二是每学期组织开展一次公开教学观摩课,分享好的教学方法,互相学习,及时查漏补缺,以提高教师教学质量。

最后,与会人员就教学督导工作展开讨论,指出各学院当前实际工作现状并提出工作建议。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学督导工作效能,做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上一篇:抗击疫情进行时 马院教师显担当

下一篇:会计专业硕士点及重点学科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