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聚焦“候鸟”暑期教育 助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广州工商学院青萌公益“七彩假期”夏令营圆满结营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创新校企合作形式,解决地方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暑假教育问题,提升员工获得感、归属感。2022年7月20日-8月20日,广州工商学院青萌公益佛山三水乐平社会实践分队(以下简称乐平分队)助力佛山市恒洁卫浴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该团队在今年6月加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本次社会实践紧紧围绕工作要求,关怀帮助城市随迁子女健康成长。

图为三水乐平社会实践分队活动合照

活动前,乐平分队筹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模拟课堂试讲,反复推敲总结各类问题的应对举措,制定解决方案,以便全体成员打牢基础,掌握有效的上课技巧。

活动中,分队围绕“七彩假期,快乐童年”的主线,开展了涵盖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天文气象知识科普、禁毒防艾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的专项服务,通过互动体验式教学方式,为寄住企业的“候鸟们”创造了更多接触科学、感悟艺术的机会,激发其探索新事物的兴趣的同时,也锻炼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多样化、多方位地丰富小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精神文化境界。乐平分队还结合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通过家访综合了解他们的性格、爱好和成长经历,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个性化教育策略,形成了“家校”联结的良好局面。

图为七彩课堂活动图片

一个月的时间里,乐平分队与恒洁卫浴有限公司的70余名青少年携手度过了93场“有责任,有成长,有感动”的七彩假期之旅,多彩的教学形式、丰富的教育内容、一对一的耐心辅导和丰硕的学习成果,获得了企业领导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图为“七彩假期,快乐童年”合影

广州工商学院青萌公益乐平分队依托“七彩假期”专项,以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高质量的陪伴为企业外来务工子女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娱乐环境,护航孩子们的七彩假期,有效地协助企业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助推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接下来,广州工商学院党委将继续带领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地方的建设与发展,助力点亮“候鸟们”的金色童年,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党办)

上一篇:我校新增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下一篇: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