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广州市知识产权试点校项目第五期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6月2日下午,我校邀请广州市乐探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王伟秋老师在三水校区开展关于广州市知识产权试点校项目第五期专题讲座,主讲《高校专利认知与基础》,国际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共40余人参加。

王伟秋老师从专利认知基础、专利产出逻辑、专利局流程、侵权行为与案例分析、专利查询网站以及广州工商学院专利申请流程六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不同专利类型的概念知识和实例,介绍了申请专利的普遍益处及价值度。总结出专利授权必须满足的三个条件即是创造性、新颖性和实用性,任何专利都是从发现技术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再到产出技术效果的逻辑过程。最后王老师对我校师生申请专利的流程及专利局的流程作出简要说明,并通过实例强调如何避免专利侵权行为的发生。

通过此次讲座,使教师们对不同专利类型的认知基础及知识产权保护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有助于推动教师们申请专利的积极性,创造出更多的知识产权成果。(科研处)

上一篇:以“理”论道办好关键课程 以“术”育人学好教学本领

下一篇:学校组织开展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