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教学能力提升暨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全面提升我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商学院于12月1日下午召开教学能力提升暨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培训会,邀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广州南方学院周瑛老师到会分享。会议由我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张晓英副教授主持,全院70余名教师参加。

周瑛老师以《宏观经济学》课程为例,引用《经济学》中的收益和成本理论,分享了她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心路历程。随后,她从参赛心态、教学设计、教学视频、说课四个环节分享了她的参赛经验。周老师指出,教学设计是教学展示中的重要环节,课堂教学是教师与学生的双边互动,课堂讲授过程中的瞬间灵感,非逻辑性的发挥,也可能启发我们创新教学设计。周老师的精心准备和细致地讲解,对学院老师们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做好教学创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张晓英副院长作总结性发言,对周瑛老师的到来和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她表示,教学能力是反映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体现,学院一直紧跟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理念,以教学创新大赛作为推手,对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深化课程建设、推动课堂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张院长鼓励教师们多尝试,多“报团取暖”,做好谋划、遴选好课程、组建好团队,从课程、内容选择上多斟酌,坚持不懈,必定会水到渠成。(商学院 黄静瑜)

上一篇: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花都校区图书馆改造升级后全面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