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近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对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并分类别、分层次、分年级地对立项实践队举办多场专题培训指导会。

(师生在新时代花都青年讲习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7月15日上午,党委组织部组织召开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专题会议,会议从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思想和实践主题、活动内容与活动方式、注意事项与工作要求、信息上报与成果转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就社会实践过程中各项活动的具体开展时间和应注意问题作了详细说明,着重强调了社会实践过程中的人身安全问题和交通安全问题,并要求各学院根据实践立项情况,按模块对立项实践队所有学生成员进行相关培训。随后,学校团委邀请广州花都区协力青年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协会会长徐润滨为师生开展了《应急救援基础知识》专题培训,徐润滨会长就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财产安全等方面对社会实践全过程进行了安全培训。

(《应急救援基础知识》专题培训)

7月16日-17日,党委组织部分别组织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建设》《应急救护知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责任》等专题培训以及支教试讲等。《应急救护知识》课程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邓启科、杨磊和吴伯威医生讲授。邓医生等首先详细地介绍了心肺复术的操作步骤及方法,随后分别从触电、急性中毒、化学烧伤、蚊虫叮咬等不同的受伤来讲解对应的急救知识和措施,并带领同学们模拟演练心肺复苏和演示外伤包扎。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中,奚少敏同志从“认识中国共产党”“党的主要成就”“学习党史的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青少年党史如何学”等几方面入手,让准备下乡的同学们迅速掌握了“为青少年讲好党史”“为群众办好实事”的技巧。她鼓励大家,要以最良好的精神面貌擦亮学校的名片,深化“德学”“五进”;要以最谦虚的态度向人民群众学习、为人民服务,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要做好宣传,传递党的好声音,扩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面和影响力。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建设》培训)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培训根据大学生们的实际需求,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前期,党委组织部还协同学校张辉名师工作室,以线上授课的形式,先后为130余名学生开展了3期专题培训,分别有学校马克思学院教师熊玉琴的《支教课程设计与课堂管理》、奚少敏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新闻报道与宣传》以及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老师骆思贤的《乡村儿童心灵成长》等课程各立项队伍也自主地组织了动员培训。专项培训不仅为2021年暑期实践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还促进师生真正将学校“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融进社会大课堂,将“五进”教育实践落到实处。(通讯员:奚少敏,摄影:赖保臻、廖玉环)

上一篇:我校游泳代表队在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亚军

下一篇: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