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广州工商学院赴花都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了更好践行我校“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进一步整合与提升一站式服务的内容与质量,7月15日,广州工商学院校长助理、学生处黄鹏处长带队,学生处孙洪波副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伍妙琼、一站式服务中心李燕琼老师、陈瑶瑶老师、劳动教育小组刘强老师以及学生处王荣老师等一行赴花都区花都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交流学习。花都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少忠,局办公室主任潘秋瑜,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常贵钊,区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吴明昊等人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

在林少忠副书记等人的陪同下,讲解员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了整个花都区新政务服务中心,包括根据每个业务版块设置的每层服务区。其中,由区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吴明昊系统介绍了极具创新特色的“穗智管”花都平台,并演示如何向各区提供数据资源,成为贯通广州市穗智管和花都区各镇街处级政府应用的纽带,实现城市开始感知,事件智能分析以及AI辅助决策,达到一面管,统管全城,一张图纵览全局,一系统逆转未来的效果。林少忠副书记介绍,花都区新政务服务中心是在建党百年之际正式开放启用,占地4万平方米的中心大楼,整合11个分散的区级服务大厅,可综合办理区内1902项行政许可事项和个人服务事项,彻底解决了企业群众“多头跑”的问题,实现让企业和市民“进一门,去一窗,办多事”,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该新政务服务中心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体验,以其精心、贴心、省心、热心的五“心”级政务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校长助理、学生处黄鹏处长代表学校一行对花都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林书记等的热情接待及精彩介绍表示衷心感谢,非常赞赏花都区政务服务的先进理念和优越的软硬件条件,对学校一站式服务和学生工作的智慧化服务很有启发。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伍妙琼、学生处孙洪波副处长、一站式服务中心李燕琼等老师就城市网格管理、多行政部门多系统如何整合成同一个系统、数据不同如何共建共享、疫苗接种数据采集、数据可视化呈现、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业务部门如何进行有效协同管理,以及各部门业务办理与审批流程等问题进行深入咨询与交流。

此次外出交流学习,既是学生工作部门一次很好的“学党史,悟思想”学习交流活动,也是“以生为本”服务理念的实践活动。此行大家获益匪浅,不仅开阔视野,也为学校今后如何升级一站式服务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信息与改革思路。

上一篇:增强文化自信 感悟抗疫精神

下一篇:外语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专业带头人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