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东教育学会多语种教育发展与评价研讨会暨2023年多语种专委会年会在广州工商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11月25日,广东教育学会多语种教学专业委员会多语种教育发展与评价研讨会暨2023年多语种专委会年会在广州工商学院顺利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就多语种教育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探索、多语种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与评价、多语种教师发展与评价、多语种特色学校发展与评价、多语种教育教学研究基地的建设和发展等核心问题展开讨论。本次研讨会由广东教育学会多语种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工商学院外语学院承办。来自广东省高等院校的多语种专业教师、研究人员和管理者,中小学多语种教师、教研员,从事多语种研究的社会教育工作者近百人参加。

广州工商学院副校长张辉教授致辞

张辉副校长代表广州工商学院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州工商学院和外语学院整体情况。希望与会专家和代表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为我省多语种教育教学与评价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我校外语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东教育学会多语种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马龙海教授致辞

马龙海理事长指出,多语种专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教育学会“立会为教,办会为校”为宗旨,以服务多语种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根本,以促进多语种交流、 推广为载体,坚持公益、自愿、服务、特色的办会原则,发挥专委会“学术研究、教学实践、应用推广”三大功能平台,努力成为广东乃至全国多语种教学研究与实践的引领者,成为链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多语种人才培养的支撑者,成为教育学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服务管理的示范者。专委会今后将继续提升新站位,着力推动广东多语种教育体系建设。

张辉副校长、马龙海理事长共同为广东教育学会多语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该中心是经广东教育学会批准,以广州工商学院为主体,广东教育学会多语种教学专业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和指导,协同共建的研究中心。

广东多语种教师成长工作室授牌仪式

经专委会评审,广州外国语学校、佛山市顺德区龙江中学、江门市礼乐中学三所学校于2023年度获批“广东多语种教师成长工作室”立项建设单位。

主旨报告环节由广州工商学院外语学院副院长邢佳平主持。广东教育学会多语种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外语学院刘沛富院长代表专委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刘沛富总结了专委会2023年的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并对2024年的工作做了展望。8位来自广东省各高校的英语、日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多个语种的教学与研究专家,就五个关键语种的教育发展和评价方式作报告。

下午,管理者论坛和会员代表论坛由多语种专委会执行秘书长许国动博士主持。佛山顺德龙江中学张朝煌校长、深圳建文外国语学校方玲校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中学艾蒲林副校长、广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高雅主任、佛山北博德瀚外国语学校王准副校长、珠海市第一中学平沙校区詹小隽副校长等基础教育管理者就各校多语种教学的现状、经验和成果作了分享。

在会员代表论坛,来自中山市华辰实验中学法语教师、多语种学科组组长何秋芸老师以及深圳市罗湖外语学校高中日语教师李怡然两位一线教师,从教师角度交流了多语种教学的心得和体会。广东省研思智教技术研究院、兆和(广州)科技有限公司罗晶晶副总经理就多语种智慧教学平台的开发与运用作了分享。

本次研讨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精神和要求,为广东省大中小学多语种教师提供了交流平台,推进多语种教育发展与评价,促进新时代多语种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成果交流,对广东省多语种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的作用(外语学院 邢佳平)

上一篇:我校网球队在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荣获女单冠军

下一篇:外语学院举办日语专业赴日实习成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