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喜讯!工学院食品专业学子在广东省生化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11月2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总决赛近日落下帷幕,由我院食品专业马娟娟博士指导,郑圣乐、马海宁、李芷辰组成的参赛团队项目《基于双水相体系高效提取石仙桃中黄酮和多糖及抑制鲜切果蔬褐变的研究》荣获大赛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组织参加此项赛事,就成功进入决赛,取得三等奖的佳绩,实现了食品专业学子在广东省生化技能竞赛中零的突破!

广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是广东省大学生十大学科竞赛之一,大赛立足实践技能,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生物化学等相关生命科学知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共38所院校,近710支团队,约2035名师生参加,各高校遴选推荐162支队伍进入省赛初赛,其中本科组133支队伍,有54支队伍入围决赛。

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参赛队伍通过拍摄实验过程图片、撰写实验报告及PPT汇报与答辩。这种形式对同学们的实验操作、团结合作及心理状态是一种严峻考验。

此次竞赛,工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宋锋华院长、胡垂立副院长给予大力支持;食品教研室主任杨春敏,联系承办单位、动员学生参赛等,校内预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通过组织专家遴选出5支队伍参赛;指导教师精心准备,“一对一”全程指导;学生们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做好实验每一步。此次竞赛,体现了工学院上下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也彰显了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将极大地鼓舞工学院师生投身教学和科研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文/图:马娟娟、杨春敏

审核:胡垂立

上一篇:我校召开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篇:我校在2022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国际赛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