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校领导寄语新生要坚守初心做有为青年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9月5日,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两校区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2级全体新生及老生代表参加。大会由副校长朱特威主持。

在新生开学典礼致辞中,王日华校长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父母和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谢意!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办学理念、校训精神和建设目标,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注重个人发展,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要珍惜生活、热爱生活,大学是理性主义的园地,遇到困难和委屈,请及时跟老师联系,寻求帮助,同时要厚积学问,提升独立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肩负时代使命,要常怀感恩之心,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将来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要志存高远,将个人的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联结,同向而行;三是践行社会责任,向善而为,逐光而行。同学情谊是人生旅程中一份珍贵的财富,同学们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希望同学们珍惜生活、珍惜光阴,时刻把对自己、对家庭、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

(三水校区大会现场)

在军训动员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张振超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大力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广州市花都区武装部及各位军训团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2022级新同学的大学起点也因此赋予了更加鲜明的时代意义。身处于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时代,中国的新青年更应铭记建功立业、保家卫国、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树立忧患意识,助力国防教育与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共同上好开学第一堂军训课,同学们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军训目的;二是锻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坚决听从指挥,学习军人作风;四是注意劳逸结合,强化安全责任。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厚植家国情怀,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不负青春,锤炼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不畏将来,练就强大内心,争做内在丰盈的自信者;希望大家以信仰领航青春、以意志铭刻青春、以勤奋谱写青春,不断的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成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军训部队首长张顶峰上校、王朝峰参谋表示,军训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练就过硬的作风纪律;刻苦努力、吃苦耐劳、掌握必备的军事技能;树立天下为安、忘战必危的国防意识,懂得居安思危。军训是国家国防教育和爱国教育的大事,相信通过教官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同学们一定能在此次军训中交出合格的答卷。

(花都校区大会现场)

“从中学生到大学生,你们确确实实是走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世界。进入大学后,目标应该更加明确,那就是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工学院的丁南老师、商学院的王一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鼓励新生们努力参与到科研团队中,做技能大赛的获奖者、学术论文的发表者、发明专利的申请者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的优秀者,在这个美丽的校园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用生命中最美好的青春韶华,书写下绚丽多彩的华章

工学院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李佳慧、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彭瀚如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们寄语师弟师妹们,大学生活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在“正德厚生,励志修能”校训的引领下,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以心系天下的情怀扬帆起航,努力成长为爱国奉献、为校争光、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广工商青年。

会计学院2022级审计学B2班的毛赀苇、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纪昕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有志者事竟成,作为一名广工商学子,我们不仅要立鸿鹄之志,胸怀天下,更要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报效祖国。我们要始终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牢记师长嘱托,追随优秀师兄师姐们的步伐,不断精进,成就更好的自己。”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肖子华、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陈东黎作为军训学生代表发言。他们承诺,将以军训为契机,以校训“正德厚生 励志修能”为引领,以“五进”活动为载体,刻苦学习,不断超越自我,奋楫前行,让青春的年华在努力奋斗的征途中放射出灿烂夺目的光彩。

动员仪式结束后,王日华校长向承训团团长授团旗,各营营长从团长手中接过营旗,田径场上旗帜飘扬,队伍整齐划一,迷彩服在田径运动场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新生们正式开始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新生除了接受队列训练、分列式练习、阅兵预演、会操表演等常规训练外,还将接受卫生防疫、防诈骗、急救常识、心理健康、法治安全教育、校训教育等。

此前,为确保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的平稳、安全、有序开展,广州工商学院专门制定了《2022年迎新工作方案》,并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迎新当天,学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到校园检查迎新工作,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新生们的报到情况和需求,对新生入住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及时解决。为帮助新生们顺利报到,学工队伍自发担任志愿者,在校门口用车辆接送新生,各学院迎新大本营基本上实现一站式班级报到手续,在各学院大本营即可享受专业报到、缴费、校园网办理、校服和军训服领取等一条龙服务,报到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宣传部)

上一篇:助力征兵宣传 践行“大思政”课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消防安全工作现场办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