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消防安全工作现场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9月1日下午,学校董事办收到保卫处呈报的《关于花都校区第一、二综合楼消防安全检查情况的报告》后,学校董事长高度重视。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育人环境,董事长召集学校董事会领导、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在花都校区第一、二综合楼召开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现场办公会。

经过实地走访检查,董事长对校园消防安全隐患作出指示,要求“即查即改、杜绝隐患”,所属单位要按消防安全标准落实对第一、第二综合楼部分区域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改,学校保卫处建立相关工作台账。

现场走访结束后,与会人员在花都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总结会,会议由学校董事长邵宝华博士主持。

邵董事长强调,安全无小事,不能心存侥幸!管理者应该全面掌握校园安全工作状况,要树立“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的意识;要通过加强学习,提升管理水平;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形成制度、寻求合力,依法依规办事;要逐级报告确保信息畅通;对突发事件要明确保护现场、定性事件、查清起因、厘清责任、追责赔偿的工作思路,让工作形成闭环。董事长强调,要尽快出台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工作指引,实实在在地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工作监督和人员考核,要把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作为安全工作的首要目标,认真分析研判问题,深刻反思总结问题,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形成安全、稳定、提高三个层次的工作思路。

学校党委书记张振超指出,为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发展,要坚持原则、坚定方向、找准方法,“不要怕得罪人”;消防工作要讲究科学,切勿因为现实工作便利忽视消防设施、设备的科学布局而导致无可挽回的损失。

董事长助理袁柏强提出,要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书”签署制度,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要加强网格员培训,提高初始火灾扑救能力;要增加消防演练频次,提高应急逃生能力;要提高巡查力度,制度化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校长王日华强调,要完善安全工作尤其是消防安全工作的台账,制度化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细致部署,严格落实。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各单位管理人员对消防工作的认识。会议要求保卫处通过建立健全校园网格化管理,提升网格员业务技能,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台账等措施,不断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壁垒,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实现“立德树人”的任务打造安全、有序的育人环境。(保卫处)

上一篇: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校领导寄语新生要坚守初心做有为青年

下一篇: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