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工商举办花都区高层次人才政策宣讲暨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7月19日上午,广州市花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洪良副局长带队,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吴俊、区人社局人力资源管理科科长吴祥礼、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宫芮等一行莅临广州工商学院开展高层次人才政策宣讲和调研座谈。会议由广州工商学院校长王日华教授主持。

宣讲调研旨在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机遇,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聚才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打造最优人才综合服务的若干措施》(穗花人才通〔2022〕1号)等文件精神,赋能花都区人才培育工作,聚焦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人才枢纽目标定位,促进政校行企交流。花都首批高层次人才代表——广州工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产业教授、香港物流商会主席钟鸿兴先生出席,校长助理、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黄鹏,管理学院院长乔鹏亮教授、工学院院长宋锋华教授,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司晓婧,通识教育学院等教师代表和拜尔冷链公司董事长王宏、董事长助理任锦辉等参加会议。

双方介绍参会人员之后,校长王日华教授代表广州工商学院对花都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领导、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校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代表性成果,以及学校近年来引进高层次人才、博士的利好政策,希望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深度合作,为人才落户排忧解难,促进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为花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应用型大学的重要使命之一,学校拥有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示范产业学院等优质平台,愿通过优秀人才支持花都打造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

花都区人社局副局长张洪良对我校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介绍说,花都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具体工作由区委组织部统筹开展。“智汇花都十条”“筑巢引才”工程等已发出诚心求才的强烈信号,还将持续推出更多新政策。今年花都区评出了第一批高层次人才,广州工商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产业教授钟鸿兴(香港)荣列其中。很感谢钟鸿兴先生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为花都区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高层次人才代表钟鸿兴先生对花都区领导以及区委组织部、人社局的关心和关注表示感谢。他是香港物流商会主席,兼任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梁振英副主席直接领导的粤港合作机构)、香港贸易发展局物流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品质保证局认证委员会专家委员等社会职务,于2019年9月受聘为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冷链产业学院董事、产业教授,通过冷链产业学院共建单位拜尔冷链公司柔性引进,于2021年7月被相关主管部门认定为“广东省港澳台高层次人才”。他表示:被认定为花都区首批高层次人才,是继续与广工商、拜尔冷链等保持深度交流、推进大湾区合作的“定心丸”,希望花都区委组织部、人社局能有更为完善的对于高层次人才的“落户”政策和“暖心”方案,让他们更加安心地服务花都。

区人社局人力资源管理科科长吴祥礼介绍了花都区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花都区人才绿卡暂行实施办法以及“1+1+N”人才综合保障体系。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吴俊表示:花都区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正在一个探索和摸索期,往后,还会针对走访调研收集的意见进行深入的思考和探讨。

产教融合企业代表拜尔冷链董事长王宏表示:感谢花都人才政策的落实,给予企业极大的鼓舞,高层次人才作用的发挥将更好推动企业、学校更好地合作,进一步支撑地方发展。文教频道梁永澎通过大屏幕播放了高层次人才钟鸿兴先生实地调研、服务花都的影像资料。

在座谈中,双方就人才政策、产教融合、产才融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友好共识,还将针对若干要点共同组建联合小组开展工作。区委组织部和人社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对广州工商学院高层次人才和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也作了反馈说明。

本次座谈促进了广州工商学院与花都区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让教师代表对花都区人才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学校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有益支撑。学校将进一步运用人才政策,让更多优秀人才熟悉政策、享受服务,凝心聚力助推花都区打造高、精、尖领军人才贡献广工商的一份力量。

(撰稿:黄鹏、黄静瑜摄影:王超、李青)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朱特威副校长主持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