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工学院师生在2022年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和全国双师型教师新一代信息技术邀请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7月17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作为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56项“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通信类竞赛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本次大赛省赛报名选手近2.5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所余所院校参赛,参赛人数和参赛规模均创历史新高。省赛阶段工学院学子共获得一等奖3项,三等奖10项,获奖数量在广东省民办本科高校中排名第一。晋级全国总决赛3组队伍更是再接再厉,一举斩获本科B组的一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1项,是广东省同类院校中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高校。获奖名单如下:

参赛队伍组员

班级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石绮琪、钟家意

19通信工程B3班

段超、罗俊

全国一等奖

张荣铭、任奕潼

19通信工程B4班

19电子信息工程B3班

罗俊、段超

全国三等奖

董洪武、高晓莹

20通信工程B2班

丁南、段超

全国优秀奖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工学院精心组织并选拔学生参加比赛,工学院罗俊副院长亲自参与组织指导,学工办、通信工程教研室、指导老师全程参与,参加国赛的队伍在暑假主动申请留校备赛,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终是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国赛一等奖的19通信工程B3班的钟家意和石绮琪同学说:“能够获得国赛一等奖,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关怀和指导,更是明白了付出才有收获的道理。有幸能与优秀的同学同台竞赛,并在现场参加颁奖典礼,见证幸福时刻,是对自己莫大的鼓舞。”两位同学也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和支持,并会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锲而不舍,勇攀高峰,在以后学习生涯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同期举行的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双师型教师新一代信息技术邀请赛中,为了培养师资队伍,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我院选派段超、廖伯勋、谢衎祺三位老师参与其中,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三位老师表示,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而且能够有珍贵的机会和其他高校老师交流切磋,汲取经验,寻找不足和差距,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初衷,期冀以后能为学科和专业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工学院)

上一篇:我校领导亲临2022年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

下一篇:通识教育学院劳动教育教研室参与数字化赋能劳动育人阶段性成果展示及推进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