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微言微语悟初心 用情用力担大任

广州工商学院第三届微型党课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民办高校的党建工作,7月6日下午,“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广州工商学院第三届微型党课比赛在花都校区图书馆举行。

领导嘉宾与参赛人员合影

比赛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承办。广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副校长张振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辉莅临比赛现场。学校党办、宣传部、组织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相关人员及教师党员代表观看比赛。比赛还邀请了广东培正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钢教授、我校通识学院院长黄鹏副研究员、学校督导组组长高荣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范金良教授和燕文华教授作专家评委。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郝建丽老师主持。

张振超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党课教育是宣传党的创新理念的有效载体,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举办微型党课比赛是我校党建工作的一次阶段性成果展示和学校教师党员向党作的一次思想汇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微党课比赛能够提升党员干部和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增强全校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汇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希望参赛选手能够用心用力用情讲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的红色故事。


共有来自学校各党总支、党支部的10名党员教师参加比赛。他们各展其能,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兴趣特长,别出心裁地设计党课,并热情饱满地进行了现场展示,主题聚而精,时间短平快,启发深而远。他们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立足典型事例、身边感人事迹,讲党史故事,讲时代精神,讲家国情怀,讲初心使命,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集中展示了我校党务干部、党员教师过硬的党性修养和专业功底。激烈角逐后,经过专家评委团专业而严谨的评审,郝新媛和李雨老师获得一等奖,刘雪萍、李愈娜、钟伟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他五位老师获得了三等奖。

在评委点评环节,广东培正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评委组组长易钢教授表示,广州工商学院教师党员的精彩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很受启发。十位选手的党课题材多样,贴近生活,紧扣主题,最大的亮点是老师们能够很好地将理论联系实际。他们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学生实际,联系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实际,将党的理论讲深讲透,从讲道理中获得真理启示,凝聚奋进力量。接下来,他就如何讲好党课,分享了宝贵的建议。他认为,好的党课具有较强的政治性和时代性要求,有理论要求,也就是讲好道理,并且短小精悍,以微见大。他建议,围绕“三个一点”来讲党课,即讲一点理论,讲一个故事,讲一点启发。

广东培正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钢教授点评

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精神风格、理论水平和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体现了我校党员教师讲政治、守初心、勇担当的信心与决心。接下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推动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形成上下互动、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生动局面,发挥党课育人育德作用,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入新活力,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当时代先锋、事业闯将,为提升党建引领水平、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刘羽 谭丽婷 摄影:宣传部王超)

上一篇:张辉名师工作室首批学员结业总结会在三水校区召开

下一篇:广州工商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