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州工商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量: 字号:[ ]

(学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各社会实践队伍代表合影)

【本网讯】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培育青年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组织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8日上午,广州工商学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花都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副校长张振超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朱特威同志,党群部门负责人、花都校区教学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代表、各学院团委书记、各社会实践队伍带队老师和队伍成员参加仪式。校团委书记洪卫烈主持。

(张振超书记为出征队伍授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朱特威同志首先向参加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到,学校历来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坚持打造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龙头的实践育人品牌,经过长期的实践,我校在暑期“三下乡”领域取得了多个国家级、省级的表彰,形成的多个专项活动,备受全校师生喜爱。他指出,今年我校将继续发挥好“三下乡”实践育人功能,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预案的基础上,组织师生到省内外多个服务地展开实践,在党的二十大迎来之际,争取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他提出,参加“三下乡”的师生,要扎根祖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在社会实践中感悟新时代变化,坚定信仰立志奋发向上,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开来。要立足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服务群众的担当作为中展示广工商师生良好精神风貌。要谨记安全,严守纪律。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意识,服从管理,听从指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朱特威副校长为出征队伍授旗)

教师代表工学院吴玉丽老师,她分享了自己带领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经验和感受,并表示将继续深入基层,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教师,持续引导学生在基层热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化能力。

学生代表思源志愿服务队黄雨悦,他结合个人“三下乡”经历,号召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全体学生,带头践行学校“正德厚生,励志修能”的校训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社会大课堂,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矢志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磨砺青春,无私奉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最后,全体队员进行了出征宣誓,学校党委书记张振超、学校副校长朱特威为各立项团队授旗。

(全体人员宣誓)

据悉,校团委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预案的基础上,将线下实践与“云实践”相结合,同时把服务地延伸至省外。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实践、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五大类别,组织动员了26支团队,其中全国专项团队3支,省级专项2支,校级重点立项9支。

近年来,学校团委深入学习贯彻团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紧跟团省委的统一工作部署,全面推进“灯塔工程2.0”,不断深化实践育人品牌,将“三下乡”作为“第二课堂”的金课和“行走在田野”的大思政课,引导校内广大青年在服务社会中勇担时代使命、彰显人生价值,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不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

上一篇:微言微语悟初心 用情用力担大任

下一篇:客座教授方孝坤进校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