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党建教学科研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2-07-07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为全面总结和梳理2021-2022学年取得的新发展、新跨越,同时表彰在学校党建、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7月6日上午,学校2021-2022学年党建教学科研表彰会在三水校区召开。校长王日华、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副校长张振超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辉主持。

会上,管理学院院长乔鹏亮、商学院院长林波和会计学院院长任道纹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以及科研、学科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我校的重大突破,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就可以得知,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需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通过先进代表的分享和优秀学院的引领示范,为我校开展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

在党委书记张振超宣读党建、教学和科研表彰决定后,大会进入表彰环节。对获得省高校精品党课、省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宣传成果特等奖、省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科研先进集体、省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国家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获奖代表分别进行表彰。

最后,校长王日华作题为“找准定位 突出特色 开创高水平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他强调,我校的教学、科研和教师个人发展都要紧扣应用型专业、财经类为主和国际化这三个定位。各个学院要围绕五位一体做好学院的发展工作,即做好党建、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服务和社会服务工作,同时在功能方面找准学院自己的定位和特色。要把学校的定位、学院的定位和个人的定位结合起来,希望每一位教职员工把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联通起来,把每一个人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中,也把学校打造成个人发展的平台和阶梯,通过共同努力,一起开创学校高水平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硕士点建设这两项重点工作,按照学校“应用型、财经类、国际化”办学定位的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为牵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契机,拓展国际化办学思路和渠道,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要以科研和学科建设为引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目,提升硕士点建设的软实力。(宣传部)

上一篇:客座教授方孝坤进校指导工作

下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