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2-07-07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7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朱特威领学,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曾一帆、音乐党支部书记毕艳茹、体育党支部书记林伟光作交流发言。学校领导、两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张振超主持。

会上,朱特威副校长从新发展阶段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实现共同富裕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在推进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应用探索四个方面作领学报告,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相关论述的目标要求、实现路径、基本原则,并结合实际工作,从“党建引领,形成共识”“协调部门功能,整合育人资源”“信息共享,技术赋能”“学生参与,充分自治”四个方面提出了构建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的应用探索。

曾一帆同志从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指导思想和实施路径、共同富裕视野下的高等教育、一流专业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服务终身学习等方面作分享交流;毕艳茹同志从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作分享,并介绍了音乐学院服务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案例;林伟光同志从共同富裕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性质本质要求、基本特征、通过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部署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共同富裕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至上思想的实现。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要从实际出发来指导工作,坚持发展的理念,不断推动学校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要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更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战略眼光,主动融入格局,找准定位,以高质量成果和专业人才为优势产业培育提供支撑,将应用型高校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量的排头兵;要突出优势拓展功能,提升担当共同富裕建设者的使命和能力,自觉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发挥相应的功能,不断增强为区域社会经济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学校在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会议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个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石,高等教育在促进人民共同富裕的历史进程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勇担使命,不负人民,不负自己。

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鼓舞干劲,为学校契合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锚定发展路径,服务人民共同富裕,加快建设应用型、国际化、财经类高水平大学奠定基础。(宣传部)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党建教学科研表彰会

下一篇:全省民办高校第一家!促进教育对外开放 打造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