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工匠文化委员会筑巢“广工商”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2022年6月16日下午,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工匠文化委员会成立暨挂牌仪式在广州工商学院花都校区举行。

广州工商学院朱特威副校长对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世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特威副校长表示,劳动教育关乎大学生成长成才与全面发展,涉及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目标的实现,号召大家积极担当,让“工匠精神”为中国腾飞。朱副校长用全国劳动模范胡双钱等“大国工匠”的故事,激励大家要从容独立、踏实务实、摒弃浮躁、宁静致远,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要精致精细、执着专一,选定目标,不遗余力,精益求精,实现理想,大家在“工匠文化委员会”落户广州工商学院后,一起为工匠精神、劳模精神遍地开花结果,贡献“工商人”的智慧。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世玉对广州工商学院领导们和师生们的担当和热情表达了敬佩和感谢之情,他介绍了促进会的情况,并且强调,工匠精神和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不断涌现众多大师级人物,大家一定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时刻坚信,劳动创造幸福,实干创造未来。通过广州工商学院和“工匠文化委员会”的共同努力,携手社会各界人士,把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遍校园、传遍社会、传遍世界!用教育的科学方式来告诉广大朋友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在座谈交流中,专家代表曾耀农教授深刻地解读了“耕读文化、耕读之家、品德之家”,强调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匠精神的重要性,号召大学生本着“新工匠精神”走好就业、择业、创业之路,同心协力把学校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的摇篮。

广州工商学院校长助理黄鹏、校办主任张建东、人事处处长刘三华、校团委书记洪卫烈、美术学院院长徐浩艇、副院长郝孝华、学生处副处长孙洪波、教务处处长助理黄仁刚、后勤处副处长谢爱福、通识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青、教师代表肖经渊、穆松博士、学生代表、劳动教育课程教研室专任教师出席了活动,校党委书记张振超在百忙之中抽空跟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为认真贯彻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精神,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起着积极推动作用。(劳动教育教研室)

上一篇:我校王益玲处长入选广东省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下一篇: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学校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