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学校法治建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6月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学习学校章程。党委委员、董事办主任陆志丹作领学发言,校办主任张建东、党委委员兼组织部部长司晓婧、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钟丽花作学习分享。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张振超主持。

会上,陆志丹主任阐述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动学校章程建设的深刻意义,并从章程修订的背景、过程及内容等三个方面作领学报告,她充分论证学校章程修订的重要性,并且对章程的总则、举办者与学校、党的建设、管理体制、附则等章节逐条进行详细的解读。

张建东同志从充分认识法治工作测评的重要意义、学懂弄通法治工作测评的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好法治测评工作等三个方面介绍学校法治测评工作的开展情况。司晓婧同志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核心要义以及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工作中三个方面,分享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法律思维。钟丽花同志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特性、充分认识依法治校的重要性、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三个方面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正在学习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把科学思想转化为工作实效。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等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会议强调,依法治校是学校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理解全面依法治校在立德树人、服务社会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特别是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十一个坚持”,学弄通学懂其中的含义,周密思考,确保学校正确的发展方向。各单位要着力健全学校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确保党在全面依法治校工作发挥关键性作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平稳健康发展。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学校开展法治工作测评之际,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

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学校《章程》修订的意义与作用,为全面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学校提供了有力保障。(宣传部)

上一篇: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工匠文化委员会筑巢“广工商”

下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 张辉副校长组织开展线上促就业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