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重大喜讯!广州工商学院喜获“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近日,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科学技术厅印发《关于命名广东地质文化科普园等182家单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2—2026年)的通知》,经广州市科协推荐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评审考核认定,广州工商学院入选“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此次评选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旨在落实2021年10月施行的《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更好地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科学普及,推动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两翼齐飞。

本次申报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喆诚带领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团队以“广州工商学院短视频(网络直播)技术科普教育基地”的名称申报获批。该基地位于广州工商学院佛山三水校区,占地 800 平方米,拥有设备完善的大小直播间 10 间,大型培训室 2 间;配备有电脑、无人机、手机支架、三脚架、环形补光灯、LED 补光灯、柔光箱等设备 30 余(台)件。基地将根据《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借助学校分别位于广州市和佛山市的优势,向广州、佛山市民以及广东省青少年开展短视频制作技术普及、网络直播体验、短视频制作竞赛,短视频制作和网络直播科普教育、体验及夏(冬)令营等活动。

据悉,随着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数字通讯技术的高速发展与融合,数字影视制作以及网红直播培养成为新兴的产业领域,越来越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为了迎接这一变化及挑战,广州工商学院在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建设的基础上,与深圳新知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了短视频直播中心,希望实现产教融合,紧贴行业前沿,让当代青少年真实体验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及其影响力。本次申报的广州工商学院短视频(网络直播)技术科普教育基地就是基于该中心的校企合作的创新科普基地。(科研处)

上一篇:喜讯!广州工商学院在2022年广东省人民防空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访企拓岗”不停歇 王日华校长带队深入企业调研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