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实验室建设校级论证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5月6日,学校在三水校区院部楼32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实验室建设论证专题会,会议由副校长张辉教授主持。参与本期校级论证的专家评委共计11人,其中校内专家9人,校外专家2人。

会上,张辉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对论证流程、评审工作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张辉副校长强调,评审专家要审核各单位的申报项目是否符合本科专业实践教学需要、是否达到了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条件要求,是否符合本学科专业发展前沿,要聚焦审议项目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充分论证设备及软件配置的合理性和先进性,严格把关经费使用效率,避免重复建设造成浪费。

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李忠全副主任向专家组成员介绍了本期实验室建设申报情况。接着,各教学单位的院长或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分别就本单位“十四五”期间实验室建设规划安排,现有实验室建设、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本年度申报建设的实验室项目等作了汇报,并与申报项目负责人等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辩。

评审专家在认真审阅相关材料,听取建设项目汇报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十四五”实验室建设规划,从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出发,对各申报项目进行了讨论,并就建设方案给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以保证学校本次实验室建设方案更加科学化、合理化,从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满足学校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的需要。(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

上一篇:我校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再创佳绩

下一篇:商学院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