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广东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12月3日,广东省教育厅在南方医科大学以“线下+线上”的形式举办了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教育宣讲活动。副校长张辉教授、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副主任李忠全参加了现场宣讲活动,校长助理李丹仪、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副主任赵勇俊及两校区全体实验员参加了线上视频会。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丁林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要严格管控危化品,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强化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的处置管理,加大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力度。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从全省实验室安全基本情况、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强化学习,完善安全机制,健全安全责任制度,加大对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投入。

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从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化学安全、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的技术逻辑与实践、未来实验室安全工作发展动向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点。

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教育局等3个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宣讲活动,对我校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各二级学院的沟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抓严抓实,让学生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

上一篇: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公安分局副局长朱桂全带队到我校三水校区调研指导校园维稳工作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1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