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探访党员先辈 传承红色基因

广州工商学院美术学院初旭社会实践队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5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校“德学”教育思想和“五进”教育实践活动,7月19日-25日,广州工商学院美术学院初旭社会实践队在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围绕着花都地方党史调研、党史宣讲、走访慰问老党员以及务农实践等开展。

7月21日,在活动开展的第三天,学校党委书记张振超率队参加探访和慰问花都狮岭振兴村义坑四社党支部的老党员慰问和访谈活动,与师生们一起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史百年奋斗史。

上午9时左右,在振兴村义坑五社支部书记、社长钟伟彬的陪同下,张书记与美术学院党支部书记郝孝华及初旭志愿服务队到访振兴村义坑四社,探访慰问在党50年以上的两位老党员,聆听他们的故事,回顾革命峥嵘岁月。

活动伊始,钟社长向大家介绍,振兴村拥有50年以上的老党员共计18名,他们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经住了历史的考验,为党付出了自己的青春,无私奉献至今。

随后,初旭实践队代表向义坑四社党支部巫石金和练金华两位在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赠送慰问品,并向两位老党员虚心请教,老党员们神情庄重、欣然解答。

巫石金同志,1958年入党,63年党龄,1958年参加土地改革工作,在当时的振兴乡负责保管枪支。他跟初旭队员说:“身为党员,会更有使命感。当时任务繁重,人手紧张,他日夜工作,从无抱怨。”他寄语新时代青年:“要肯做肯干,不怕苦不怕累,多参与多贡献。”练金华同志,1971年入党,50年党龄,致力为村民服务,入党后更加注重为村民谋幸福,深入基层,密切接触村民,团结村民一起做好生产工作。他寄语新时代青年:“新时代新使命,好好学习,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传递奖章,感受荣耀)

练金华同志和巫石金同志)

(探访现场)

(广州工商学院领导与花都狮岭振兴村义坑四社党支部干部合照)

钟伟彬同志担任现场主持和翻译,他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做大事、要懂得付出,要在实践中不断的摸索和成长。郝孝华同志对初旭队员提出,要践行邝邦洪校长“德学”教育思想和“五进”之“进社会”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树立社会实践新高度;要从实践中学真知,以党员的目标来要求自己,运用专业知识与当地建设相联系,发挥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张书记对初旭服务队活动的组织和效果给予了肯定,认为效果很好,并寄语初旭实践队继续努力,希望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深入学习党员的奉献精神,领悟党员担当,增强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要发扬学校“德学·五进”特色校园文化,结合所学知识深入基层,把握社会建设带来的新机遇、新使命,运用专业知识为区域建设添加色彩,干实事、干成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

访谈慰问结束后,张书记在钟社长的陪同下,参观义坑的乡村新貌、考察美术学院美丽乡村壁画项目,同时与振兴村的党委副书记、村委常务副主任邱志权等基层干部进行工作交流。张书记表示,希望与当地村委建立密切的合作与联系,激发同学们为乡村振兴做实事的热情,服务地方,造福社会。

(合照)

活动结束后,初旭实践队畅谈感受。陈海城同学说:“与两位老党员进行了思想上的交流后,我对于百党史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不仅要从文献书籍中去了解党,更要从现实生活中感知党的伟大,感受和学习老党员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洪碧冰同学说:“两位老党员热情的接待、真挚地交流以及关于他们那个年代特有的故事,让我懂得要继承前辈吃苦耐劳的精神,不要太计较得失,要认真肯干,努力学习,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通讯员:19公共艺术B1班,陈雪怡;摄影:19视觉设计B2班,何天佑)

上一篇:我校跆拳道代表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荣获铜牌

下一篇:我校游泳代表队在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