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码:13714 招生咨询热线:020-86929603 86914402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州工商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出征

学校校长邝邦洪教授为实践团队壮行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量: 字号:[ ]

【本网讯】7月15日上午,广州工商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校花都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振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特威,校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黄鹏,基层党组织代表,团总支代表,领队老师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100余人出席了仪式。

(学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代表)

朱特威副书记对今年的实践主题、内容以及安排做了部署,并向实践团队提出了要牢记使命,奉献社会、发挥优势,彰显学校名片、谨记安全,严守纪律等要求。领队老师和学生代表分别代表发言后,学校党委书记张振超为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全体志愿者随后进行了出征宣誓。

(校党委书记张振超同志为实践团队授旗)

7月19日上午,在学校青萌公益、团委思源志愿服务队、美术学院初旭服务队等80余师生即将奔赴河源、惠州、云浮以及茂名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际,学校校长邝邦洪教授、党委书记张振超同志为当天出发的队伍壮行。

(学校校长邝邦洪教授为实践团队壮行)

邝校长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学党史的热潮中深化实践,增强使命意识,在基层农村为老百姓办实事,办一件成一件,办好一件是一件;二是要紧扣主题,深入了解国情民情,增长智慧才干,通过进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从而更好地建设社会;三是要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发挥团结互助精神,把广州工商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打造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精神、服务人民群众的思政课堂;同时要确保安全有序,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团队纪律,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他预祝大家取得优异的实践成果,凯旋而归!

据悉,今年学校确定了26支校级重点团队,另外各学院还自主组建院级重点团队等。实践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党史专题调研、乡村振兴服务、科技支农、支教筑梦、国情社情观察等方面。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时代主题,践行“德学”教育思想和“五进”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把思政小课堂延伸到社会大课堂,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团中央、省教育厅及团省委等政府部门的表彰和社会各界的认可。(通讯员:奚少敏,摄影:刘锡泉,苏铿博)

上一篇:我校游泳代表队在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亚军

下一篇: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