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您为我们守护学校,我们为您尽心分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7 】

2022年4月中旬,因疫情态势变化,我校启动了校园管控程序。程序启动后,我校许多教职员工在校内积极报名,志愿留校协助学校开展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服务工作。

4月12日,我校青萌公益向学校全体学生招募志愿者,为留校教职工子女提供“云辅导,云陪伴”服务。在短短数小时内,青萌公益共发动119名志愿者报名“云辅导”活动,并根据志愿者特长和教职员工子女需求,为我校二十多位教职员工子女完成配对,提供心理疏导、课业辅导、防疫教育等多项陪伴式学习成长服务。当日下午,为确保本次云辅导活动顺利进行,青萌公益培训发展部在线上主持开展了志愿者岗前培训,提高志愿者的专业技能,为志愿者们能够顺利上岗打下良好基础。当晚,首轮匹配成功的志愿者与教职员工均取得联系,分别在腾讯会议、钉钉等线上平台为其子女进行当日的课业辅导。

75001

B18CF

青萌公益的一名志愿者说到:“很多教师志愿者也是孩子的父母,他们的子女在这段无法和父母相聚的时间里,会有很多学业或者心理问题无法解决和疏导。教工们舍小我成大我,舍小家成大家,冲在一线,为学生服务,我们也应当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发一分光,发一份热,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解他们的后顾之忧。”另一名队员则表示:“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真的特别有意义,希望能有更多同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入志愿者行列,彰显我们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与担当使命。”

还有一位报名参与云辅导的教师说到:“感谢青萌公益策划此次云辅导活动,让家中孩子得以大学生哥哥姐姐的陪伴,感谢你们的公益课,是你们用爱筑起防线,护苗健康成长!”

BA28

ADD8

据悉,自2019年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流行以来,青萌公益便一直尝试和摸索“云辅导”助力抗疫。2020年7月至今,青萌公益先后为广东河源洛湖江坑村、下屯村等开展寒暑假云支教;2021年7月,青萌公益获2021-2022年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服务对象也在原基础上增为广州市花都区、广州市番禺区以及其它有假期辅导需求的中小学生提供线上公益辅导,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提供课业辅导服务与成长陪伴。截至目前,共发动442名志愿者为116名中小学生提供“云辅导”,产生志愿时近2000小时。

“您为我们守护学校,我们为您尽心分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