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广州工商学院工会委员会简介

中国教育工会广州工商学院工会委员会成立于 2008 年 4 月。

2008 年 4 月,经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国教育工会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为了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2013 年增设一名专职工会干部负责工会工作,先后成立了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教职工委员会。

随着学校 2014 升本后的不断发展,2016年 4 月,广州工商学院工会正式加入广东省教育工会。学校工会会员队伍也日益壮大,现有会员两千多人,设立了 19 个基层分会。

2022 年 9 月完成了第四届双代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共有 13 人当选为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3 人当选经审委员。

学校工会在董事会和行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和教职工服务的宗旨,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项社会职能,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学校工会始终紧紧围绕学校的建设工作,通过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完善组织架构,发挥参与职能,为学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每年召开教职工大会,通过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精准决策提供依据。

树立服务意识,打造“温馨之家”,履行维护职能,体恤教工冷暖,及时解决教职工最困难、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员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和谐校园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稳定队伍,提高教工归属感,学校工会在花都校区和三水校区均建有“教工活动中心”。学校工会先后成立了教工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足球协会、篮球协会协会、读书协会、教工合唱团、舞蹈队,开展教工瑜伽班、羽毛球基础课。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健康向上。通过对协会组织的积极扶持和不断完善,引领全校各类文体活动的蓬勃开展。

(数据更新至2023年10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