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风采 > 体育活动 > 正文

广州工商学院第七届教职工运动会圆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9 】

11月18日,广州工商学院第七届教职工运动会在花都校区田径场举行。本次运动会全校教职工按职能部门分为二十支参赛队伍,是我校历届教职工运动会中人数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我校第一次正式有田径类赛事的教职工运动会。运动会还举行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学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及全体参赛教职工参加了运动会开(闭)幕式。开(闭)幕式由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伍妙琼主持。

开幕式上,各分队运动员着装统一、整齐划一,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怀着坚定超越自我、谁与争锋的信念,整装待发迎接本次教职工运动会,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职工抖擞精神、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朱特威同志表示,我校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教育思想为引领,积极践行“五进”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质立校、以生为本、突出特色、崇尚创新”办学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次教职工运动会响应了全民健身的号召,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秉承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运动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奋力推动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学校校长邝邦洪教授宣布广州工商学院第七届教职工运动会正式开幕。

本次教职工运动会设有广播体操比赛,男子、女子100米,跳远,铅球,女子800米,男子1500米,4*100米接力,趣味接力、跳长绳、拔河、12人*50米迎面接力赛等项目,共有700多名运动员,20多名领队、教练员和100多名裁判员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继续教育学院一部/双创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会计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二部依次获得团体总分前五名。

面对三尺讲台,他们兢兢业业,传道受业解惑。运动会期间,他们在运动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本次教职工运动会,让我们看到了教职工们精神抖擞的精神面貌,感受到讲台外青春活跃的他们。

学校工会主席、副校长朱特威表示,我校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教育思想为引领,积极践行“五进”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质立校、以生为本、突出特色、崇尚创新”办学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次教职工运动会积极响应了全民健身的号召,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场团结、拼搏、凝心聚力的盛会,取得了精神文明与体育竞技的双丰收。希望全体教职工今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精神投入到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和生活中去,在“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教育思想的引领下,积极践行“五进”实践活动,不断开拓进取、奋勇有为、顽强拼搏,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