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本网讯】4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校党委书记张振超作领学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静、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道纹、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乔鹏亮作学习发言。学习会由校长王日华主持。

张振超书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在抗疫斗争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和方法运用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四个方面作领学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理想信念相统一,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要坚持运用“六大思维”指导斗争实践,推进谋划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周静同志从学理论悟思想,提高政治觉悟;见行动创成效,提升教学质量两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收获,并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核心地位、打造优秀教师队伍、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发挥社会服务职能等方面的经验。任道纹同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主要内容、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情况,并介绍了会计学院将思政融入教书育人的落实成效。乔鹏亮同志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基本方略、必要性等方面内容汇报了学习收获,并将核心思想用于指导实践工作,形成了管理学院一个核心、两个着力、三个支撑、四个坚持的党政工作格局,做到了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强调,大家要坚定不移的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善作善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海布光明路5号 电话:020-86914401 86914402 传真:020-86929192(院办) 86914402(招办)